我的319鄉向前行

星期四, 6月 28, 2007

恭喜誠泰獲得CPBL18年上半季冠軍

    經過了上半季的廝殺,誠泰6/25在新莊球場拋下了彩帶,這是成軍以來第二個季冠軍。
    相較於上一次靠著三巨投拼到加賽才艱苦奪得季冠軍,相反地,這次變成了豪打!靠著打擊,誠泰打出了新氣象,但在投手崩盤的情況下,「落後幾分都不怕,領先幾分都不夠。」成了誠泰本季的寫照,這對身為誠泰迷的我著實的不習慣阿!總之封王了,也希望下半季不要再虎頭蛇尾,好好的保護選手,為隊史第一座總冠軍打拼!
    記得在遙遠的10幾年前,我還是個小毛頭,有天我走在下過雨的路上,看到了一個黑黑髒髒的東西,走近一看,封面上寫著「陳義信百勝紀念票」,由於好奇心的驅使,我把他帶回家,就這樣我跟TML有了第一次的接觸......。
    後來很巧合的,我看的第一場棒球賽是在新莊,對戰組合是太陽vs雷公,那場我因緣際會拿到了聲寶太陽的員工票(但是我支持的是雷公,因為有聽說很強的路易士XD),我還記得太陽投手對路易士投了個頭部近身球,路易士就差點往前衝XD。比賽結果我忘記了,但是我記得的是很多人一起加油的美好夜晚,而這也是我唯一看過的TML球賽XD。
    經過了兩聯盟合併,我看到那熟悉的太陽吉祥物Gida,心裡想的我住在台北當然要支持太陽XD,但無奈戰績實在太差了orz,我怎麼也支持不下去(這說明每個人都曾經是戰績球迷阿阿阿),所以直到後來進入誠泰時代,我才打定我要支持的是誠泰(原因是....PTT誠泰版,裡面有一堆數據,讓我重新學會怎麼樣用另一種角度來看棒球)。
    而從那之後也經過了好多事情阿!
    戰神飆出150公里速球卻連續救援失敗,投手丘上留下英雄淚,勝投飛掉的小克還來安慰。
    林爸生日苦撐最後卻被連續全壘打砲轟,割喉戰變成被割的那一個...。
    連續兩場捕手牽制三壘都傳到外野結束比賽,留下錯愕的我坐在電腦前。
    馬爺第一場比賽的雙響炮,我一個人坐在宿舍交誼廳大叫:「這就是雙洋炮!」。
    從那之後下馬威成型,誠泰開始起飛,打下季冠軍。
    曾經以為巴比魔咒就要破除,卻發生了說好不提.........。
    隔天大胖神來一棒,我卻平靜得好像這本來就會發生......。
    神樣佛樣小明樣的天天明、百轟不被承認卻依然傲骨的阿拜。
好多好多的事情,很多很多的畫面在腦海裡。CT版ohmylife講了一段我覺得很棒的話:
支持誠泰真的會老很快
好像很多演變或不可思議的事就這樣過去了
我是不知道其他隊迷的感覺
但當誠泰迷真的覺得好像把所有人生經驗一次壓縮在一起這樣

看誠泰比賽你永遠不知道誠泰會出現什麼驚奇,就像你也永遠不會知道誠泰會用什麼樣的方式輸掉比賽。
    身為誠泰迷,現在的我早已練就百毒不侵,看球賽變成了一種樂趣。那天看著小小郭好投卻拿不到勝投,一個閃神我卻彷彿看到了林爸的背影........。
    這就是誠泰,一個讓我捨不得離開的球隊
    今天再度拿到季冠軍,我翻開了當初的百勝紀念冊,開始回味讓我與誠泰命中註定的那個夏天..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