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319鄉向前行

星期四, 6月 07, 2007

我所擁有的新莊印象-序言

    還記得當我在台北市念高中的時候,每次有人問我住哪裡,我回答新莊,當然因為樂生的問題,現在知道新莊的人比較多了,但在那個捷運初期路網都還沒完全通車的時代,通常講完之後會有兩個反應,一個是滿臉疑惑希望你再多給他一點提示,另一種則是恍然大悟的跟你說:我知道!公館再過去一點對不對!遇到這種情況,我也只好笑笑跟他說:那是新店XD,那一陣子我常常覺得很失望,想說自己怎麼住在那麼DORORO的地方XD。
    不過住在新莊20幾年,生於斯長於斯,我自認為對新莊的認同是滿紮實的,大概是因為搬家N次但怎麼搬都還是在新莊的關係吧XD。但這幾年間我開始感受到新莊開始在改變,許多在我小時候的印象都逐漸變得不同,讓我開始有念頭想抓住新莊的現在,於是,就讓我想到多少記多少吧。
    蛻變中的咱兜,新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