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319鄉向前行

星期日, 6月 03, 2007

股東會紀念品

    六月是上市公司開股東會的旺季,所以我家在五月底收到了許多股東會開會通知,但是因為像我們家這種散戶通常都是不會去股東會的(大部分的菜籃族都是這樣吧!),所以就形成了一個很神奇的現象:大家都想要股東會的紀念品,但是又不想大老遠去開會,怎麼辦呢?很簡單,給要開的人去就好了XD,於是就有許多的法人在收購委託書,等於是他幫你去開會然後紀念品給你,這樣子想要董事席次的就有足夠投票權,想要紀念品的就把東西帶回家,皆大歡喜XD(如果這些公司選上董事之後亂搞也沒辦法,畢竟是你把權利委託他們的嘛,但是通常散戶在拿到股東會通知的時候股票早就賣掉了XD。
    這幾天就是領股東會紀念品的尖峰期間,原本我都不知道這是幹嘛的,想說應該也沒啥人去領一下就回家了,到了那邊才發現我錯了orz。我低媽呀!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!XD在每個收購處的大門貼滿了上市公司的名稱,然後每個領取櫃台都是一堆人,而公司也都請了很多工讀生來做處理,最讓我嚇到的狀況是:怎麼每個人的委託書都是一整疊的阿?!我的才不到10張orz,後來知道有許多人買股票的目的之一就是領紀念品,因為每個公司送的東西琳瑯滿目什麼都有,從隨身碟到計步器,從名牌包包到衛生紙,於是就看到這些股東們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走出各收購處,場面甚是壯觀啊!我想這種場景應該是以前就存在,只是我沒接觸不知道而已。
    領完紀念品,走出收購所,還有人問我說我怎麼這麼年輕就在玩股票,原來她以為我是剛考完基測的國中生= =(這位歐巴桑,我已經大學畢業了呀orz),體驗一下才知道課本上的Stockholder其實很平易近人呀!而在選董監事那些人的位置都是拿紀念品換來的XD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時候呢~要看這個委託是屬於徵求還是非屬徵求,徵求又分為一般徵求跟委託徵求,然後還要記他們的積極資格、消極資格和代理表決權限制…公司法和證交法上到起肖……@@"

Ray228 提到...

我:請問你們是一般徵求還是委託徵...
工讀生:領紀念品到後面排隊。
是這樣嗎?XD

匿名 提到...

一定是這樣~
哈哈 XDXD